分類彙整: 服務

Ethereum Name Service (ENS) 讓單一地址也能接收多種加密貨幣

Ethereum Name Service (ENS) 是一個建立在 Ethereum 的服務,它可以讓 0x4cbe58c50480… 地址變得有可讀性,比如 aardvark.eth ,將錢包地址與網域這兩者關聯起來,簡單來說就像是 Domain Name System (DNS) 一樣。根據官方網站首頁顯示已有 34 個錢包及 84 個 APP 已經支援,這數字持續增加中,而且可以綁定的資料格式不僅限於 ETH 的地址,這讓我更期待之後的發展。

ENS 的收費方式就跟 DNS 一樣,採取的是每年續費的方式,只是繳交的是 ETH 。這邊的頂級網域是 .eth ,也就是說這邊的網域都是 .eth 結尾的。價格主要是受到二級網域的長短或是有意義單詞而不同,也可使用中文網域,中文一個字跟英文一個字母相等,一般人大概都是買五個字的吧,如果不想花錢或是只想買斷也可以使用子網域寄人籬下。

買到的 ENS 會以 ERC721 的形式存在錢包中,可以轉讓或是在 OpenSea 上面交易,二級網域可以設定多個子網域,也因此有人做起二房東的生意,若是父網域沒有繼續續費子網域也會跟著失效。如果你本身也有架站,不妨可以先買個跟網站網域相同的 ENS 來玩玩。如果你曾經有在 Decentraland 註冊過名字,你會有個 xxx.dcl.eth 的 ENS ,可以先拿來體驗一下。


註冊 ENS

需要使用具有 DApp 功能的錢包來操作,先去 ENS App 上面搜尋你想找的名稱,中英皆可,我這邊就用 dreambreakerx.eth 當作範例,若是搜尋地址則會列出此地址所擁有的網域。每個網域最左邊的色塊都代表著狀態,綠色是可購買,青色是已擁有,灰色是已被其他人持有。這邊可以看到價格及持有者詳細資訊,確定要註冊就點選 Request To Register 。

註冊
詳細資訊
註冊完成

第一步驟會有兩筆交易,第二步驟需要等1分鐘確保不會有其他人跟你搶這網域,第三步驟需要一筆交易,之後點選 Manage Name 進入管理頁面。


管理 ENS

註冊後的預設值

PARENT 父域名,此域名的父域名
REGISTRANT 註冊人,真正擁有此 ENS 的人,可以轉讓 ENS 或設置管理員
CONTROLLER 管理員 ,可做各種設定
EXPIRATION DATE 域名到期時間
RESOLVER 解析器,域名的解析器地址(智能合約)
ADDRESS 以太坊地址
Reverse record 反向解析紀錄,地址反向解析到域名
OTHER ADDRESSES 其他區塊鏈地址

這裡需要補充一下, ENS 在二月份有改版,若是在這之前購買的需要自己設定解析器及解析紀錄,若是在這之後買的只要設定反向解析紀錄即可。

註冊人和管理員的權限彼此並不重疊,若將管理員權限給另一個地址,那也將喪失管理員的權限。


解析器、以太坊地址、反向解析紀錄、其他地址、子網域設定

點選 RESOLVER 右邊的 Set 按鈕即可設定解析器,點選 Use Public Resolver 按鈕使用公用的解析器。

解析器設定

點選 RECORDS 的 + 來新增以太坊地址或是點選 ADDRESS 右邊的鉛筆來修改以太坊地址。

地址設定

點選 Reverse record 區塊展開設定,設定此地址對應的網域,同一個地址只能反向解析到另一個網域,但可以多個網域正向解析至同一個地址。
新版已將此設定移動到左側選單的 My Account 裡

反向解析設定

可以設定其他區塊鏈的地址。

其他地址設定

點選最右上方的 Subdomains 來設定子網域,可以根據使用需求或情境來新增,設定方式一樣就不再贅述。

新增子網域
子網域預設值

支援情況

我實際使用了 MetaMask 、Trust Wallet 、 Coinomi 來識別綁定 BTC 、 BCH 的網域,三者雖然都支持 Ethereum Name Service (ENS) ,但支援程度不一樣, MetaMask 是單鏈錢包沒甚麼好說的,Trust Wallet 支援 BTC 、 BCH 的地址 , Coinomi 只支援 ETH 地址,看來 ENS 只是 API 接口,實際要怎麼運用就要看開發者。除了錢包地址以外,也支援其他格式的文字資料,例如 Email 、 URL 之類的,另外 IPFS 與 Tor 的網站也可透過 ENS 取代那長長的網址方便瀏覽,期待之後 ENS 能被更多應用、服務廣泛運用。

公園群放貸機器人

此為 Telegram 上名稱為 「Re: 從零開始的公園生活交流群」 的一個加密貨幣群組衍伸而來,這個機器人主要功能是在 Bitfinex 以動態調整利率來放貸賺取利息。

利率儀錶板
公園群放貸機器人公告頻道

CryptoLendTW 儀錶板
單位為日息百分比

目前收費是一個月 100 TWD ,也提供 3 天免費試用 , 因為機器人需要 24 小時工作在線,收費是來分攤虛擬機及其他服務的費用。付費及設定策略都是透過 Telegram 機器人,須提供有融資權限的 API Key ,資金只會在原本的帳號內做放貸操作。


事前準備及注意事項

先將 ETH 轉至 Bitfinex (不支持智能合約,建議從自己的錢包來發送) ,然後將其賣出成你想放貸的幣種,這裡以 USD 為例,當然你也可以直接用 ETH 和 BTC 直接放貸,使用法幣交易對不須 KYC。

點選存款將 ETH 存入 Exchange 錢包,接著去交易將 ETH 換成 USD ,最後再去錢包把 USD 從 Exchange 轉移至 Funding 。

Bitfinex 入金
Bitfinex 錢包互轉

產生 API Key

點擊 Bitfinex 右上角頭像的 API 產生 API Key ,權限如下就好,不要多開
API 金鑰標籤我是填 CryptoLendTW
網頁不要關因為安全因素只會顯示一次,待會機器人要填入 API 金鑰 及 密碼

Bitfinex API key

機器人設定及免費試用

視窗切換到 Telegram 對 @cryptotw_funding_helper_bot 做私訊
建議在電腦上操作,因為待會有 QR Code
它會回 參數錯誤: 請先設定user token
使用 / 開頭就能使用各種指令
以下用[]括號代表是變數,請依自身情況來填寫

/setkey [API 金鑰]
嗨~你目前還沒有設定任何交易所資料喔,麻煩請輸入你的API SECRET~
[API 金鑰密碼]
請輸入你的代稱
[代稱]
恭喜!你的交易所資料已經建立完成 🚀

/invite_code 7876803072251186
邀請碼 7876803072251186 兌換成功!

/trial
系統已經為你開啟三天試用!

/start USD
已經更新 USD 策略

/status USD
狀態: 開


這時候進到資金頁面就可以看到機器人慢慢在分批掛單囉!
報告頁面也有融資所得的紀錄可供查看及匯出。
這篇文章只使用預設的策略,你可以嘗試使用其他指令,不懂也可以加入公園群組詢問。


付費使用

機器人費用需要用 USDC 來支付(不支持智能合約 ,建議從自己的錢包來發送 ),可以利用 App 、硬體錢包內的兌換服務或是 KyberSwap 來兌換,大約換個 3.5 個 USDC 就夠了。

邀請碼每個 97 折 (可累計)
一次購買 6個月 95 折 (可累計)
假設有 2 個人使用你的邀請碼且已付費,這時你一次購買 12 個月
那折扣就是 0.97 * 0.97 * 0.95 * 0.95 = 0.84916225
大約是原價的 85%

視窗切換到 Telegram 對 @cryptotw_funding_helper_bot 做私訊

/pay 1
請在 7200 秒內,將 3.30178400 的USDC發送到上述QR Code或是下面的地址(請不要使用合約付款!) 👇👇👇

/expire
你的過期時間是: 2019/09/25 13:48:59

使用 Dharma 賺取放貸利息

Dharma 是一個以太坊上的資產借貸、放貸平台,同樣是 P2P 卻與一般中心化的平台很不同,並非託管而是以智能合約進行媒合雙方。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利率是固定的,這對於放貸及借貸雙方更容易估算利息,並且減低來自 Dai 穩定費調整的影響。如果你用過其他平台,一定會發現借貸的利率永遠會高於放貸利率,此平台卻可以設定相同的利率。

Dharma 放貸總覽

使用時需要註冊一組帳號,所以不需要有 DApp 瀏覽器功能的錢包就可操作,你只需要把資產轉到指定地址就會開始配對,轉出資產時會寄驗證碼到電子郵件確保是本人。近期改善了一些使用者體驗,除了提供給借貸者更多客製的選項外,也新增了瞬間配對的功能,只要是預設值幾乎都可以很快配對到。

Dharma 放貸設定

固定利率是這平台最大的特色,以 Dai 來說因為穩定費調整的關係,此平台的利率也曾經到達 14% , 之後又因為穩定費調降而變成 10% ,但只有新成立的單會受到影響。而這期間隔壁的 Compound 放貸利率範圍則是在 6~16% 之間遊走,存在著價差是否有套利空間就靠大家自行觀察了。

Dharma 放貸管理
當時的利率是 14% ,期滿之後會領出 5.163125 DAI 只要配對後,利率就不會影響到舊有的

這裡不得不推它們家的介面,簡潔又漂亮。借貸方的介面稍微多了一些選項但還不至於太複雜。在瞬間配對這功能出現以前,估計顯示需要 2 ~ 5 天,配對完成後會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在鎖定的 90 天內無法領出,只能等到付款的那一天,若是在配對中可以隨時領出。

Dharma 借貸設定
Dharma 借貸設定
相較於放貸,借貸能有更多選項可以設定

剛好 CDP Portal 、 Compound 與 Dharma 包辦 DeFi 前三名,且運作機制及定位都不相同,大家可以體驗看看 DeFi 的神奇之處。

使用 Compound 賺取放貸利息

Compound 是一個以太坊上的資產借貸、放貸平台,與一般 P2P 不同,不需掛單、配對,不管是借貸還是放貸所有的操作都是使用者與資金池互動,大大增加流動性及使用者體驗。由於是開源的協議,任何懂程式設計的人可以透過 API 與之交互,甚至有人做出整合 CDP PortalUniswap 的 DApp 。透過以太坊智能合約,達到一定的去中心化,且放貸的資產可以隨時取回,比起中心化的平台更加令人放心。


Compound 首頁
Compound 市場資訊
可以看出最受歡迎的資產分別是 DAI USDC 及 ETH
Dai 個人資產概況
這裡可以放貸及借貸,也會顯示交易紀錄及利息 利息的數字是動態更新的非常有感

Compound 的利率是動態的,會自動根據供給及借出的比例動態調整,也會受到 Dai 穩定費影響。若是要借貸已經放貸的相同資產,必須先領出放貸以及利息,然後再超額抵押其他資產。因為對象是資金池,放貸及借貸雙方沒有期限也不用等待,雖然利息跟其他比並不算太高,但資產隨時可領回及複利計算滿吸引我的。

近期協議升級成 v2 ,最大的差別就是 cTokens 的機制了。以放貸 Dai 為例,你會拿到 Compound Dai (cDAI) ,這就代表了你放進 Compound 的餘額。你可以查看它或是轉移到冷錢包都可以。同時因為協議是開源的,任何人都能整合這些功能,像是 ZerionOpynInstaDapp 都有用到 Compound 的協議。

Compound 使用上非常簡單,搭配 MetaMask 或是錢包軟體就能輕鬆使用,能靈活操作各種資產的借貸、放貸平台大概也只有 CDP Portal 與 Compound 了,其他大部分都要配對等待,當然等待期間是沒有利息可拿。其他還有 dYdXDharma ,其中 Dharma 是採固定利率,對於借款人比較好估算成本,且剛好目前 Dharma 的放貸利率是好於其他家的。

tippin.me 轉出 BTC 到鏈上

tippin.me 是一個以 Bitcoin (BTC) 當小費的託管錢包,因為是在閃電網路 (Lightning Network) 上,交易速度快且零手續費的特性非常適合小費。

然而主網與閃電網路是無法對傳的,建立通道需要放錢進去,關閉通道才能拿錢出來,接收方需要一直在線以及設定不易的關係而無法大規模使用。

本篇文章會以新手的角度切入,不需再另外建立閃電網路的錢包,而是使用第三方服務 Zigzag 將閃電網路上的 BTC 兌換成主網上的 BTC ,當然它們也是有手續費的。

tippin.me 的儀錶板
儀錶板會顯示餘額及交易紀錄 點選 cash out 發起付款請求

這時會出現一欄要填支付請求,請開新分頁到 Zigzag 繼續下面的步驟

剛好遇到 Zigzag 餘額不足
傳送 閃電網路的BTC 接收 鏈上的BTC 但是沒有 BTC 庫存了 只好隔天再看看

隔天看終於有庫存了,左邊填入閃電網路的地址,右邊則是填入主網上的地址。

填入數量、傳送方及接收方的地址
雖然是等價的,但還是有手續費要扣 數量也不要剛好跟餘額一樣會轉不出去
確認交易資訊
確認完交易資訊無誤後 請按 Copy 按鈕複製整串支付請求到 tippin.me 貼上 右上方可以複製交易連結

回到 tippin.me 繼續操作

貼上支付請求
請將上一步驟所複製的支付請求貼到這裡並按 cash out

如果你轉出的數量剛好等於餘額就會出現這個訊息
We could not find a path to destination.
You left 0 sats for possible network fees, try leaving more.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回到 Zigzag 最前面重新再建立交易即可

如果成功上鏈 Zigzag 會顯示結果頁,tippin.me 那邊則會顯示歸零動畫...

回到 Zigzag 分頁查看結果
這時已經上鏈,可以追蹤了
tippin.me 裡的餘額也會逐漸歸零

Coinbase Earn 看影片學加密貨幣知識拿獎勵

Coinbase Earn 是知名交易所 Coinbase 推出的服務,主要是來教育大眾關於各種加密貨幣的相關知識,並藉由觀看短片及回答問題來獲取對應的加密貨幣當作獎勵。

課程主選單

目前有 EOS XLM ZEC BAT ZRX 的課程可供學習,每個課程都要分別加入等候通知,之後應該會有更多的選擇。

課程子選單

每個短片都不到3分鐘,非常適合零碎的時間,每當完成一個小項目就會有入帳通知。

現在就用我的推廣連結來學習吧!
推廣連結

需先註冊並完成 KYC LV2 才能上課,進到課程後請先預約加入至等候清單內(成功會顯示 Joined Waitlist),等收到 email 通知後就可以開始賺取對應的加密貨幣啦。

從 uphold 轉出加密貨幣到其他錢包

在我們透過啟用 Brave Payments 賺到一些 BAT 後,這裡教大家如何轉出到其他錢包。
其實 uphold 功能滿多的,除了能轉入轉出,也能在不同幣種之間兌換,甚至可以賺利息。


各種卡片
在這裡可以看到自動建立的 Brave Payments 卡片 點選卡片可進行各種操作 點選星號可放在 Dashboard 裡
進行各種操作
這裡示範將 BAT 轉出到另一個地址 選擇 Send to Cryptocurrency or Utility Token
可選擇是否要轉成其他幣種
這裡示範接收 BAT ,所以選擇倒數第二項
交易詳情
填入地址及金額
交易確認
還很貼心說不要直接轉到群眾募資或ICO
交易紀錄
等待區塊鏈確認

使用 Etherscan 追蹤某個地址的交易紀錄並獲取通知

Etherscan 有個很實用的功能 Watch List ,訂閱某個地址後,每當有任何交易,就會寄 Email 通知。

首先登入帳號後來這裡,點擊 Add New Address ,輸入地址、描述及通知方式,完成後再點擊 Edit 設定細項。

Etherscan 的 watch list 功能

Disable Email Notifications
關閉 Email 通知

Notify on Incoming & Outgoing Txns
轉入及轉出皆通知

Notify on Incoming (Receive) Txns Only
只接收轉入的通知

Notify on Outgoing (Sent) Txns Only
只接收轉出的通知

Also Track ERC20 Token Transfers (click to Enable)
也追蹤 ERC20 代幣的交易


除了能追蹤自己也可以追蹤別人或交易所的地址,目前只支援 ERC20 的協議。若是 DApp 要求的授權也會因為產生交易而收到通知。

啟用 Brave Payments 來賺取 BAT 或其他獎勵

Brave Payments 是一個可以讓內容商獲利的方式,改進傳統廣告的缺點,打造用戶、內容商、廣告商三者之間的獎勵循環機制。想知道更多關於 Brave 瀏覽器與 Basic Attention Token (BAT) 可參考這篇文章

 

註冊 Brave Payments

先去 Brave Payments 註冊,經過驗證 Email 、輸入名字、兩步驟驗證後,就會進入儀表板畫面。

Brave Rewards 儀表板
空無一物的儀表板,請先連接 Uphold 帳號

 


連結 Uphold

點選 Connect to Uphold ,註冊或登入並連結 Uphold 。
步驟一 註冊基本資訊
步驟二 完成個人資訊填寫
步驟三 兩步驟驗證 (必須搭配 Authy)

 
註冊或登入 Uphold

 
Uphold 儀表板

 


選擇獎勵種類

回到 Brave Payments 儀表板並重新整理
選擇每月結算的法幣或加密貨幣

選擇轉換後的貨幣
可以選擇法幣或加密貨幣,這裡為避免麻煩直接用 BAT

 


新增頻道

點選 add channel

新增頻道
這裡以網站來示範,另外兩種只需授權帳號即可

 

選擇 Website 並輸入 domain ,不需管子網域。

 

選擇驗證方法
請選擇簡單的 trusted file 方法

依照指示下載檔案上傳至對應位置 .well-known
假如你的網址是 example.com ,那檔案完整網址就是 example.com/.well-known/brave-payments-verification.txt

可信任的檔案
依照指示下載檔案上傳至對應位置 .well-known

從信中點選 Private access link 完成驗證。

 


客製化贊助選單

點選 Tipping Banner 可設定贊助選單細項

贊助選單
從文字、圖片、連結均可設定

 


驗證 Uphold 身份

近期 Brave Rewards 改了規定,必須通過  Uphold 身份驗證,不然會一直卡在 Brave Rewards 的 PENDING PAYOUTS 裡。
Brave Rewards 的 Dashboard 會顯示這個訊息:
To receive your contribution balance, you'll need to fully verify your identity on Uphold.

登入 Uphold 的 Dashboard 後點擊上方 BECOME A VERIFIED MEMBER 的按鈕進行驗證步驟。

驗證會員的步驟
需提供個人資訊及照片

 

個人資訊
地址、城市、郵遞區號

 

證件
發行國家
證件種類可選擇護照、身分證、駕照

 

最後還要來個自拍照。這些步驟其實就跟一般交易所的 KYC 沒甚麼不同,但好像是電腦在審核很快就通過了。

 


接著請參考這篇文章將賺到的 BAT 領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