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Compound 賺取放貸利息

Compound 是一個以太坊上的資產借貸、放貸平台,與一般 P2P 不同,不需掛單、配對,不管是借貸還是放貸所有的操作都是使用者與資金池互動,大大增加流動性及使用者體驗。由於是開源的協議,任何懂程式設計的人可以透過 API 與之交互,甚至有人做出整合 CDP PortalUniswap 的 DApp 。透過以太坊智能合約,達到一定的去中心化,且放貸的資產可以隨時取回,比起中心化的平台更加令人放心。


Compound 首頁
Compound 市場資訊
可以看出最受歡迎的資產分別是 DAI USDC 及 ETH
Dai 個人資產概況
這裡可以放貸及借貸,也會顯示交易紀錄及利息 利息的數字是動態更新的非常有感

Compound 的利率是動態的,會自動根據供給及借出的比例動態調整,也會受到 Dai 穩定費影響。若是要借貸已經放貸的相同資產,必須先領出放貸以及利息,然後再超額抵押其他資產。因為對象是資金池,放貸及借貸雙方沒有期限也不用等待,雖然利息跟其他比並不算太高,但資產隨時可領回及複利計算滿吸引我的。

近期協議升級成 v2 ,最大的差別就是 cTokens 的機制了。以放貸 Dai 為例,你會拿到 Compound Dai (cDAI) ,這就代表了你放進 Compound 的餘額。你可以查看它或是轉移到冷錢包都可以。同時因為協議是開源的,任何人都能整合這些功能,像是 ZerionOpynInstaDapp 都有用到 Compound 的協議。

Compound 使用上非常簡單,搭配 MetaMask 或是錢包軟體就能輕鬆使用,能靈活操作各種資產的借貸、放貸平台大概也只有 CDP Portal 與 Compound 了,其他大部分都要配對等待,當然等待期間是沒有利息可拿。其他還有 dYdXDharma ,其中 Dharma 是採固定利率,對於借款人比較好估算成本,且剛好目前 Dharma 的放貸利率是好於其他家的。

在〈使用 Compound 賺取放貸利息〉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