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pin.me 轉出 BTC 到鏈上

tippin.me 是一個以 Bitcoin (BTC) 當小費的託管錢包,因為是在閃電網路 (Lightning Network) 上,交易速度快且零手續費的特性非常適合小費。

然而主網與閃電網路是無法對傳的,建立通道需要放錢進去,關閉通道才能拿錢出來,接收方需要一直在線以及設定不易的關係而無法大規模使用。

本篇文章會以新手的角度切入,不需再另外建立閃電網路的錢包,而是使用第三方服務 Zigzag 將閃電網路上的 BTC 兌換成主網上的 BTC ,當然它們也是有手續費的。

tippin.me 的儀錶板
儀錶板會顯示餘額及交易紀錄 點選 cash out 發起付款請求

這時會出現一欄要填支付請求,請開新分頁到 Zigzag 繼續下面的步驟

剛好遇到 Zigzag 餘額不足
傳送 閃電網路的BTC 接收 鏈上的BTC 但是沒有 BTC 庫存了 只好隔天再看看

隔天看終於有庫存了,左邊填入閃電網路的地址,右邊則是填入主網上的地址。

填入數量、傳送方及接收方的地址
雖然是等價的,但還是有手續費要扣 數量也不要剛好跟餘額一樣會轉不出去
確認交易資訊
確認完交易資訊無誤後 請按 Copy 按鈕複製整串支付請求到 tippin.me 貼上 右上方可以複製交易連結

回到 tippin.me 繼續操作

貼上支付請求
請將上一步驟所複製的支付請求貼到這裡並按 cash out

如果你轉出的數量剛好等於餘額就會出現這個訊息
We could not find a path to destination.
You left 0 sats for possible network fees, try leaving more.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回到 Zigzag 最前面重新再建立交易即可

如果成功上鏈 Zigzag 會顯示結果頁,tippin.me 那邊則會顯示歸零動畫...

回到 Zigzag 分頁查看結果
這時已經上鏈,可以追蹤了
tippin.me 裡的餘額也會逐漸歸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