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Coin 讚賞鍵讓按讚數不再只是一個數字

LikeCoin 想要打造一個創作者與讀者互利的生態,透過讚賞鍵 (LikeButton) 的設計,讓按讚數不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真的能回饋給創作者。

LikeButton
同一篇最多可以拍手5下,若覺得還是不夠可以轉帳支持
引用自官方 Youtube 頻道

運作原理

讀者按讚後,隔天會依照按讚數比例分發 LikeCoin 給創作者,讀者不需真的付出 LikeCoin 。

若讀者不是讚賞公民(付月費)也不是在化讚為賞活動期間點讚了話,則不會有 LikeCoin 。

化讚為賞活動會不定期舉行,將會有更多 LikeCoin 被鑄造出來並流通,大約10年才會發完,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 LikeCoin。

讚賞公民與化讚為賞基金

基金發出 LikeCoin 給創作者,創作者把 LikeCoin 拿去賣,基金拿讚賞公民的月費去買 LikeCoin ,之後再發給創作者形成一個循環。

讚賞公民的月費為5美金,不需擔心是否會超出預算,簡化加密貨幣的支付流程,使用者不用知道背後的加密貨幣、區塊鏈、交易所等等知識。

在初期 LikeCoin 主要是由生態發展池發出,盡可能模擬化讚為賞基金與讚賞公民的運作機制,檢查是否有系統或人為漏洞,之後才透過智能合約來運作。

降低讀者使用加密貨幣的門檻

早期按讚需要使用錢包軟體 (MetaMask 、 Trust Wallet) 登入,導致許多不懂加密貨幣的使用者看到就放棄了。現在能用社群帳號登入加入這個生態,想要收款或轉帳才需要安裝錢包軟體。

由於轉帳使用的是代幣付款委託,手續費由 LikeCoin 基金會代付,背後是由 LikeChain 的側鏈執行大部分交易,減低乙太坊塞車手續費漲價的影響。

不被單一平台綁住

雖然有能回饋創作者的服務也不少,但有手續費及匯率的問題,且為了這個功能會被平台綁住。

LikeCoin 的運作是靠作品網址就能產生讚賞鍵,讚賞鍵則會指向同一個 Liker ID ,若是換部落格平台 Liker ID 裡的餘額也會還在, 等於可以多個服務連結同一個 Liker ID,雖然一文多發對於 SEO 是不利的 。

建議搭配使用 WordPress 或是自架的網站,不然至少要支援 HTML 語法的部落格平台,若是 WordPress 外掛的使用者就不需要為每篇文章手動加入讚賞鍵。

LikeCoin 生態系

目前除了 LikeButton 外,還有以下幾種與 LikeCoin 協議有關的 DApp :
oice 視覺小說 (視覺小說編輯器、閱讀器)
Liker.Land (LikeButton 聯播網)
puttyimages (圖像網站)
blogchain.md (網誌文章)

這裡說一下 LikeCoin 與 oice 視覺小說 的淵源,在讚賞公民的付費頁面會導向 oice 覺得很困惑,查了一下原來兩邊都有一樣的共同創辦人, oice 比 LikeCoin 還早就存在了,為了改善創作者的收益才又創了 LikeCoin 。

oice 是一個只用拖拉方式就可以創作出視覺小說,不會程式、電繪、音樂、音效還是能導演出一部作品,並且標示出所有直接與間接的創作者。內建的素材交易市場有免費及付費,之後應該會透過 API SDK 做到衍生創作的分潤吧。


使用我的推廣連結註冊你我都能獲得8個 LikeCoin ,或是你也可以到官網了解更多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