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 瀏覽器與 Basic Attention Token (BAT)

Brave 不僅僅是個瀏覽器,除了擋廣告的功能外,更想打造的是用戶、內容商、廣告商三者互利的獎勵機制,其中是透過 Basic Attention Token (BAT) 在三者之間流動。
 

Brave

瀏覽網頁比 Chrome 與 Safari 快最高 8 倍
行動端 8 倍,桌面端 2 倍

不用因下載不想要的內容造成多餘的流量花費
一個月省23元,一年可省 276 元

預設會阻擋不想要的內容並計算次數
受歡迎的網站平均都有 70 個廣告及追蹤,最領先的廣告阻擋器甚至還會允許追蹤你的位置、行為及瀏覽活動

賺取獎勵及回饋給最喜歡的內容商
透過捐獻區塊鏈代幣的小額付款贊助內容創作者

阻擋那些跟蹤分析的軟體程式碼
其他瀏覽器的隱私瀏覽模式並不是真的隱私,Brave 瀏覽器的 Tor 隱私視窗提功能供停止追蹤以及更深度的保護

 

整體 UI
簡單乾淨的介面

 

Brave Shields 預設值
通用設定,也可針對網站做個別設定。

 

Brave Shields 個別網站設定
點擊數字可以看更詳細的資訊

 

Brave Rewards 個別網站設定
有參與 Brave Rewards 計畫的網站會特別標示

 

Brave Rewards 開關

 

廣告
使用者透過觀看廣告取得分潤 (封閉測試中)

 

自動捐獻
可以選擇是否對未驗證的網站捐獻、對影片捐獻

 

小費
影片、推文、網站都可用單次的小費來贊助

 

錢包
備份及還原錢包、充值等操作都在這裡

 

Brave 是使用 Chromium 改來的,所以完全支援 Chrome 的擴充套件。
使用此推廣連結下載 Brave 瀏覽器,我能獲得一些 BAT ,當然也可以從官網上下載。

 


Basic Attention Token (BAT)

 

BAT 生態
BAT 生態

 

BAT 運作圖解
BAT 運作圖解

 

傳統的廣告,用戶面臨不必要的流量及耗電量、惡意軟體、侵犯隱私。內容商被廣告平台拿走大部分的營收、擋廣告的插件日益流行。廣告商被假冒網站及流量機器人欺騙,並且無法知道資金流向何方,用戶也無視廣告。

用戶觀看內容及廣告的同時保護用戶隱私,並根據本地機器學習注意力會被測量並轉成注意力代幣,代幣大部分將分給內容商,用戶也可捐獻給自己喜歡的內容商達到良性互動。

如果捐獻給未加入 Brave Rewards 的網站,每達到 100 美金就會先保留 90 天,並且會寄信給網域持有者,期限後則會回到使用者成長推廣池 (User Growth Pool) 裡。

目前只有加入封閉測試才能體驗到廣告,聽說是原版位直接置換成他家的廣告真是有夠邪惡。我也很好奇廣告商能看到的後台長怎樣,因為上一張圖廣告商及內容商之間是沒有匿名的。

如果有在經營網站、 Twitch 、 Youtube ...等等的內容創作者,可參考這篇文章取得 Brave Rewards 。前陣子也宣布將計畫支援 Twitter 及 Reddit ,可以期待一下。

 

在〈Brave 瀏覽器與 Basic Attention Token (BAT)〉中有 4 則留言

  1. 請問,我下載了Brave 瀏覽器的正式版本,
    但我想要用Brave Rewards時會顯示"抱歉!廣告在您的所在區域不可用"
    請問該怎麼辦? 台灣地區不行用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