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其他人看見你的作品 筆記

本文是 2014 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 的其中一個主題演講筆記

如何讓其他人看見你的作品
Rami Ismail (Vlambeer 開發團隊)

盡量做原創作品而非常見類型的改良,並且要誠實以對做出自己想要的遊戲,不要隨波逐流做出目前正當紅的遊戲類型或玩法。

由於遊戲本身是藝術的結合體,同時也是一種開發者與玩家的溝通媒介,要如何傳達以及要傳達甚麼樣的內容就是重要的課題。而溝通的第一步就是磨光作品的使用者介面,並且以憤怒鳥的星等來舉例。

宣傳時必須用最多三個句子來描述遊戲,與其他遊戲相異的獨特點在哪,避免以最新、好玩、特別…等抽象的形容詞來介紹。

寄信給媒體時,先調查好媒體性質,並在遊戲釋出前提早一個月就寄,郵件主旨及內文前三句必須吸引人或是有值得報導的新聞點(Who, What, Why)且以第三人稱介紹方便複製貼上及附上媒體素材包。

有時媒體不回信不代表不喜歡,有可能是同時有另一款作品更值得報導,請試著一個星期後再寄,若有要求盡量答應,報導後也要有禮貌寫感謝信。

Vlambeer 的網站也有附上實用的工具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