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Qube - My First Indie Game Adventure 筆記

本文是 2013 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 的其中一個主題演講筆記

Space Qube - My First Indie Game Adventure
Owen Wu(Qubit Games 共同創辦人)

發想是給小孩玩的樂高編輯器,使用的是自製引擎,考慮到手機效能以無背景的太空射擊遊戲做出雛形。之後找了美術與音樂合作,做出融合復古風格與先進畫面技術的射擊遊戲,遊戲主打 play, create, share 。分享的角色除了可在 App 裡看到,也能在網站觀看,這使的分享範圍更廣了。更有趣的是還能把你做的角色透過3D列印實體化,連結提供3D列印服務的廠商,並寄到玩家的地址。

宣傳的部分,App Review 的網站都沒甚麼回應,社群網站有人看但是沒甚麼回覆,效果其實都不好,透過參加各項展覽、競賽知名度都有所提升,但最有效的還是上了App Store 的編輯精選。

下載量部分澳洲比預期的多,IAP則是日本、澳洲、印尼,其中印尼下載量少但是IAP金額很高。經過修改一些介面,IAP的營收也有改善。亞洲玩家普遍已經習慣免費,歐美雖然還有付費,但已經在萎縮,日本雖然花在IAP的很多,但都只玩免費的。

順便一提,我有參加過這遊戲的BETA喔,所以才知道 TestFlight 這個好用的工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