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Xcode 中的 Refactor 更改 Class 名稱

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經驗呢?
創建 Class 當時沒有認真想名稱,或是第一個字母忘記用大寫(某種強迫症),但是檔案又修改到一定程度了。
這時如果手動改會死人,檔案名稱就不講了,檔案內容裡也有眾多項目要改,用尋找與取代還是很慢而且容易出錯。
好在 Xcode 裡有 Refactor 這功能方便許多。

建議做之前請先備份整個專案。

例如我要將 introductionVC 改成 IntroductionVC (.h .m .xib共三個檔案)

打開 introductionVC.h 選取 @interface introductionVC : UIViewController 的 introductionVC 部分
Edit → Refactor → Rename → 輸入名稱 → Preview → 會有預覽畫面確認 → Save → 問你要不要做 snapshot → Enable

請注意:若修改前後只是差在大小寫,檔案名稱會無法修改,所以我執行同樣動作兩次才能達到目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