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掛號郵件追蹤

在網路上購買價值較高的東西都會提供追蹤碼來查詢貨物到哪了,這次就以新加坡郵政為例來講解國際掛號郵件追蹤的流程:

Singapore Post

網頁上輸入以 R 開頭的號碼後,會顯示各個狀態及日期

Despatched to overseas (Country code: TW)
貨物已寄出

Arrival at Processing Center (Country code: TW)
已抵達當地處理中心(郵局),台灣了話就是中華郵政,接下來請至中華郵政網站來追蹤

Product Delivered (Country code: TW)
貨物已送達

Attempted/Failed Delivery (Country code: TW)
貨物遞送失敗,多半是收件人不在家,請至收件者當地郵局網站查詢

 


 

中華郵政國際掛號郵件查詢(中文版)
中華郵政國際掛號郵件查詢(英文版)


輸入跟剛才一樣 R 開頭的號碼後,就會顯示非常詳細的資料,全中文的我就不解釋了。如果連續兩次都投遞失敗了話,就會變成暫存招領,隔天就會在信箱收到掛號郵件招領通知單,依照上面的指示去領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