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生活心得

國際掛號郵件追蹤

在網路上購買價值較高的東西都會提供追蹤碼來查詢貨物到哪了,這次就以新加坡郵政為例來講解國際掛號郵件追蹤的流程:

Singapore Post

網頁上輸入以 R 開頭的號碼後,會顯示各個狀態及日期

Despatched to overseas (Country code: TW)
貨物已寄出

Arrival at Processing Center (Country code: TW)
已抵達當地處理中心(郵局),台灣了話就是中華郵政,接下來請至中華郵政網站來追蹤

Product Delivered (Country code: TW)
貨物已送達

Attempted/Failed Delivery (Country code: TW)
貨物遞送失敗,多半是收件人不在家,請至收件者當地郵局網站查詢

 


 

中華郵政國際掛號郵件查詢(中文版)
中華郵政國際掛號郵件查詢(英文版)


輸入跟剛才一樣 R 開頭的號碼後,就會顯示非常詳細的資料,全中文的我就不解釋了。如果連續兩次都投遞失敗了話,就會變成暫存招領,隔天就會在信箱收到掛號郵件招領通知單,依照上面的指示去領取。

 

巴哈姆特板主申請攻略

本文只會提到申請表單填寫的部分,其他例如申請資格請到網頁查閱。
其中的該板近3個月10篇文章是有包括回覆,該板3篇好文請記得一定要選文章而非回覆。

 

自我介紹:除了基本介紹最好也提到有閒暇時間管理該板,若是有甚麼跟本板相關的專長加分條件也寫出來。

任職心得:若有擔任過板務才需填寫,我是寫目前管理的方式。

遊戲心得:就是指三篇以上對該板有貢獻的文章,一定是要自己生產或是經過整理的內容,轉貼資訊就免了。

您的動機:這裡寫的內容會公開,常見的是寫甚麼本板無人管理、精華區資訊過期,除此之外最好寫一些不一樣或是讓大家心動的內容。

抱負與期望:我是寫我心目中的本板走向,心目中的板友是甚麼樣子,反正越正面越好!

刪文規則:我是依照文章內容種類以及輕重分成兩大類,倒扣刪文及不倒扣刪文兩大類。

申論題:有兩題情境題,一是有語氣欠佳的板友對您的管理方式連續提出質疑,二是副板主與您意見相左,無法達成共識。
前者我是回答語氣欠佳只是表達方式錯誤,還是會聽聽看他的意見,也許能指出我管理上的盲點,但若是沒有言之有物甚至人身攻擊,則會以站規與板規來解釋。
後者我是回答先嘗試溝通,若他的意見比較好可直接拿來參考,或是做出兩個意見的折衷方案,但若是從根本上就是不同的方向,當然是以板主最後的決定為主。

 

三篇文章的選擇及表單內容的填寫非常重要,要寫得看起來很專業又有點嚴肅,不要有錯字及注音文。另外審核期間最好每天都去該板看看,能回文就回文,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怎樣,那幾天都會有幾個很老但上站次數很少的帳號會發文,疑似是這些審核人員的分身帳號。